中亚多国发表声明: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0:5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阿斯塔纳1月15日电 综合消息:连日来,中亚多国就中国台湾地区选举发表声明称,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当地时间14日就中国台湾地区选举发表声明称,哈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并重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哈方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和平统一所作的一切努力。

  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当地时间15日称,乌方密切关注中国台湾地区选举,并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乌外交部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塔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的干涉。

  土库曼斯坦外交部称,土库曼斯坦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国际法基础上支持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