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8 19:59:03 来源: sp20240418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1月29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光影抒写人民史诗、以笔墨绘就时代画卷,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不断开创中国电影和美术事业新局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新时代以来,我国电影和美术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创作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作品,创作活力不断迸发,人才队伍持续壮大,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代表们认为,广大电影和美术工作者要紧扣现实脉搏,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用镜头和画笔描绘时代、讴歌人民。要克服浮躁心态,切实提高原创能力,增强作品的思想和艺术内涵,矢志攀登电影和美术的艺术高峰。要坚持守正创新,善于从中华文化中汲取营养,大力弘扬中华美学精神,注重在创作中彰显中国元素、传递中国价值、赓续中华文脉。要追求德艺双馨,自觉树立文化志向,打牢文化根基,拓展文化视野,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在明德修身中实现艺术理想和人生价值。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出席开幕式。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30日 04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