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上的中国故事 诗与远方的澎湃活力

发布时间:2024-03-29 05:00:13 来源: sp20240329

  “刚刚过去的甲辰龙年8天假期,我们有4.74亿人出游,产生6327亿元的旅游收入。”作为一名旅游工作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密切关注着春节假期的旅游市场。对于这个数据,他颇有诗意地感慨:“人人都是游客,处处都是风景,一片人间烟火的美丽国土,一段家国天下的难忘旅程,是这个春节假期最温暖的底色。”

  时针回拨到一年前。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通道”上,新委员戴斌走上通道并作重点发言。

  “我当时有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促进入境旅游发展的提案;第二个是关于研学旅行的提案。”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戴斌委员表示,“这两个提案能引起热议,说明旅游确确实实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了,所以大家才关心。”

  当前,“流动的中国”让戴斌委员对旅游业充满了信心。

  “今年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入境旅游达到323万人次,出境旅游360万人次,这个已经接近恢复到2019年的同期水平了。”谈到今年春节假期的出入境游数据,戴斌委员如数家珍。

  谈到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戴斌委员满怀希望。他认为旅游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诗与远方的重要内容。“旅游已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旅游工作者,我们信心满满。”戴斌委员表示。

  (人民网记者 杨光宇)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