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佐科三天三问粮价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1:3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雅加达2月16日电 (记者 李志全)“我亲眼看到库存是充足的。”当地时间16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西爪哇省勿加泗一处粮仓了解库存情况,并向民众分发政府提供的大米粮食援助。这是他连续三天内第三次过问粮价。

  佐科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说,大米粮食援助可以缓解民众的负担。他还要求粮食部门确保斋月期间的大米供应。

  近段时间以来,印尼大米价格上涨。官方称,这项大米粮食援助是印尼政府为应对厄尔尼诺现象造成大米价格上涨所采取的措施之一。政府每月为低收入家庭提供10公斤大米以满足需求,预计全印尼2200万个家庭因此受益。

  就在一天前,佐科专门到雅加达一处市场查看大米供应情况,要求加大市场和受影响地区的大米供应,以稳定和控制米价。

  2月14日是印尼大选投票日,他在雅加达一处投票站也谈到米价问题。佐科说,大米价格上涨是由于部分地区粮食运输中断,其中包括中爪哇地区发生的洪水造成的。他表示,印尼政府仍有充足的大米库存,并且随时有货,民众没有必要担心。

  印尼中央统计局消息,今年1月印尼大米进口额达到2.792亿美元,较2023年1月增长了135.1%。

  另据印尼媒体报道,尽管印尼政府向市场投放了25万吨大米以保持价格和供应稳定,但截至2月15日,雅加达的一些零售商仍出现大米短缺现象。

  近期,佐科多次过问粮价菜价。本月初,他在走访中爪哇省一处市场后说,红洋葱和辣椒价格不错,稍微上涨的是大米,这需要价格干预。(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