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伊朗加入金砖合作机制将迎来更多机遇

发布时间:2024-04-29 17:18:35 来源: sp20240429

  当地时间1月1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就伊朗正式成为金砖国家成员以及中伊关系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随着新成员的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性进一步彰显,伊朗也将迎来更多机遇。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卡纳尼:成为金砖国家正式成员,标志着伊朗国际地位的提升。伊朗通过加入该合作机制,将更好地实现国家利益,同时提高伊朗在国际多边机制中的建设性作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期待新一年伊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卡纳尼表示,中国和伊朗的关系在持续加深,期待在新的一年见证中伊关系在互相尊重、互惠共赢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卡纳尼:根据伊中两国签署的各项文件,以及两国元首会面时达成的各项协议,加上两国高层的政治意愿,我们可以预见,伊中关系在新的一年,将以更快的速度继续向前发展。期待见证伊朗和中国,在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加强双边关系。(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