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花1:0战胜山东泰山 队史第四次夺得足协杯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28 07:59:58 来源: sp20240428

11月25日下午,2023中国足协杯决赛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凭借老将于汉超的进球,上海申花队1:0战胜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队史第四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同时也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参赛资格。

这是2023赛季中国职业足球国内赛场的最后一战,作为本赛季杯赛表现最为出色的两支队伍,泰山队和申花队狭路相逢。泰山队是夺得足协杯冠军最多的球队,此前他们共九次登顶,并包揽过去三届足协杯冠军。而申花队这是第七次打进足协杯决赛,此前夺过三次冠军,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19年。

本场比赛,泰山队阵容并不完整,外援莫伊塞斯、贾德松以及归化球员费南多因红牌停赛,王彤、童磊也因伤缺席。申花队的阵容则相对齐整,阿马杜、马莱莱、巴索戈这三名外援均首发登场,晏新力、特谢拉这两名外援则替补待命。

上半场双方互有攻防,但均没能破门。下半场进行到第64分钟,于汉超接马莱莱的传球冷静推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泰山队曾有扳平比分的机会,第66分钟时,泰山队打反击,陈蒲头球吊门击中了立柱,与进球擦肩而过。终场前,申花队替补登场的晏新力一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但场上多打一人的泰山队始终没能改写比分,守住胜果的申花队最终站上足协杯冠军领奖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泰山队本赛季收获的第三个亚军,此前在超级杯和中超联赛均屈居亚军,他们本赛季的征程还未结束,下周二将进行亚冠联赛附加赛的比赛。而申花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后,同时锁定了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资格,主教练吴金贵赛后表示,他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明年将面临多线作战,对球队将是一大考验,“全队接下来要在体能和技战术上做一些提高。”

(责编:王震、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