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5:2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哈尔滨1月27日电 (张振翼 记者 刘锡菊)27日,青春无界·“鹤”彩未来——齐齐哈尔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拉开帷幕。中俄两国青少年欢聚一堂,互动交流、赏冰乐雪,享受文化差异带来的新奇与乐趣。

  伴随着达斡尔族舞蹈《哈尼卡》的律动,活动正式开始,欢快的音乐洋溢着热情,诉说着孩子们对于俄罗斯朋友到来的欢迎和喜悦。中俄两国青少年分别进行了歌舞表演,大家秀才艺、展风采,共度美好时光。舞蹈《欢歌》和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受到在场观众一致好评,现场掌声雷动,舞蹈、歌声、掌声相互交织,抒发着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感。

  艺术交流结束后,青少年们来到银装素裹的梅里斯湖景区,一起乘坐彩虹大滑梯,欢声笑语不时传出。冰面上,大家齐心协力寻找“宝藏”,当一个个文具盲盒、钥匙挂链、拼装积木、零钱包等精美奖品被大家陆续找到时,一张张青春的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来自俄罗斯的65名青少年学生以及41位老师、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虽然语言并不相通,但两国青少年们用手势和简单的词语进行交流,分享两国的历史和文化。“请问‘你好’用俄语怎么说呢?”“这么读标准吗?”几位中国青少年正围着随团翻译兴致勃勃地学习简单的俄语,俄罗斯青少年则用刚刚学会的“你好”“谢谢”等中国词汇,向现场志愿者致意。

俄罗斯青少年在品尝中国美食。张振翼 摄

  俄罗斯青少年娜塔莎表示:“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来中国参加这次活动。我认识了很多新伙伴。我非常喜欢中国,非常喜欢梅里斯,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常来,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中国朋友一起,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的奥妙。”(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