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速数字体育发展 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9:1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武汉12月7日电 (胡晶晶 张昔黎)“智启未来,数字强体”2023首届湖北省数字体育产业创新大会7日在武汉市好燃时刻智慧体育公园开幕,体育界专家学者、体育产业企业家等代表参会,为数字体育发展、加快构建湖北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建言献策。

12月7日,2023首届湖北省数字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在武汉开幕。湖北省体育局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祥臣表示,数字技术对体育产业进行解构与链接,在重构体育高端制造、国民健康保障体系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数字技术的赋能下,运动健康将创造新产业。

  中国通服智慧体育研究院院长陈晓静认为,数字体育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通过体育公共服务、体育产业创新、大型体育赛事筹办等,助推智慧城市建造。

  当前,湖北加速数字体育产业发展。大会现场,武汉市体育局联合专业技术团队打造的体育数字服务平台“汉运动”启动发布。打开“汉运动”小程序上,市民可选择场地位置、运动项目、场馆类型等多个维度对需要的体育资源进行搜索、查询、导航,企业也可以通过小程序发布互动信息,有效整合体育资源。

  武汉市好燃时刻智慧体育公园数字技术随处可见,配备有智能体脂测试仪、智能有氧健身站、智能力量训练站、智能闸机、人流监测等智能体育设施,融合了体育与科技元素,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锻炼需求,为市民提供了多元丰富的运动场地和休闲生活方式。

  “数字体育运动得到创新发展,将会不断为全民健身活动开拓新手段,为青少年教育教学增添新形式,更为体育运动和体育消费营造新生态。”武汉舒华动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洪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