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国足遭遇小组赛两连平 最后一轮需力拼卡塔尔队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8:34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17日晚,卡塔尔亚洲杯A组展开第二轮的角逐,国足0:0战平黎巴嫩队,小组赛前两场遭遇两连平,积2分暂列小组第二。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对阵黎巴嫩队,张玉宁(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摄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对阵黎巴嫩队,张玉宁(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摄

小组赛首轮,国足0:0平塔吉克斯坦队,黎巴嫩队则0:3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队。国足目前世界排名第79位,黎巴嫩队排名107位,双方此前最近的5次交锋中,国足取得4胜1平的战绩保持不败,并且近4次实现零封对手。

相对上一场比赛,国足本场对首发阵容略做了调整,徐新、张玉宁顶替谭龙、王秋明披挂上阵。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有来有往,都创造出一些破门机会,但均没能取得进球。国足最好的机会出现在下半场第65分钟,武磊面对空门推射,对方球员在门线上极限解围,国足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双方只能接受0:0的平局。

国足主教练扬科维奇赛后表示:“前两场比赛我们不同的球员都获得了100%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最后一场面对的东道主卡塔尔队是强大的对手,我们希望努力把该进的球打进。”

国足想要从小组出线,必须在最后一轮对阵卡塔尔队至少保持不败。北京时间1月22日晚11时,国足将与世界排名比自己高21位的卡塔尔队展开交锋。

(责编:方经纶、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