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诗曼谈“新闻女王”文慧心:自信,强悍,酷飒

发布时间:2024-04-28 02:52: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6日电 (马壮)职场剧《新闻女王》自播出以来受到内地观众的热捧,更有不少观众给出高分评价。该剧讲述了发生在全港最大新闻传媒机构的职场明争暗斗故事。演员佘诗曼饰演剧中主演资深新闻主播文慧心,“新闻女王”这一角色自带主角光环,吸引了不少内地观众为之圈粉。佘诗曼于近日接受 中新网 专访时表示,自己很喜欢文慧心这个角色,目前这部剧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了她心中的预期。

演员佘诗曼在《新闻女王》中饰演文慧心。受访者供图

  入行24载,佘诗曼的演艺履历中不乏出演宫斗剧的经验。文慧心这一角色需要展现出这位新闻主播的事业心,独立自强而不惧职场的斗争性格。正因为她曾经多次参演宫斗剧,职场女强人这样的角色对于她而言,恰好与这部剧完美契合。

  聊到如何看待自己在剧中的角色,佘诗曼说,很喜欢文慧心这个角色。她总结这一角色的特点:很有智慧,有品位,有很强的判断力和执行力。作为一个狠人,文慧心有着非常强的职场生存能力。“我们同样是事业型的人,对自己要求也很高,都有自己的主见和判断力。但我没有她那么自信,那么强悍,那么酷飒。”佘诗曼笑道。

演员佘诗曼在《新闻女王》中饰演文慧心。受访者供图

  在佘诗曼的社交账号,有不少内地观众在评论区留言,夸赞她的演技,称剧情跌宕起伏有看头。作为剧中的主角,文慧心这一角色的感情线并不多,还是多以职场剧情为主。对此,佘诗曼直言,从某种程度上看,这部剧的“走红”也是女性独立与自强自立意识觉醒的一种体现。

  她解释,剧中有真实的职场生存法则和人性的探讨,金句也有一定的思考和立意。同时,剧中的角色,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都比较多元和立体。每一个女性角色都有自己的职业追求,都有不同的魅力。另外全员“恶人”的设定,也给观众带来一些差异和新鲜感。

  佘诗曼希望可以通过文慧心这个角色,让这部剧可以鼓励到更多的女生不惧年龄、不惧挑战,去努力争取做自己想做的事,去绽放自己的光芒。

  《新闻女王》在优酷站内的热度值破8700,更是将佘诗曼再次推向大众注目。内地观众更是以“放大镜”般不放过剧中的每个细节,甚至观众们还留意到佘诗曼在剧中的美甲。

演员佘诗曼。受访者供图

  谈到这一细节,佘诗曼笑着回答,“这个我倒是真的没想到,大家看得太细了,谢谢大家这么认真地看《新闻女王》。”她解释,为了更符合文慧心这一角色的品味,特地在剧中选择了大家注意到的这款法式美甲,也是为了塑造她简洁、优雅的形象。

  《新闻女王》的成功之处,不仅是演员的演技、演员的形象设计。剧中的多句台词都被网友在网络上称为金句,多次登上社交平台的热搜:新闻女王的台词是谁在写啊、新闻女王好高境界的骂人方式......

  有网友评论这部剧没有恋爱脑,只有搞事业的人。文慧心这一角色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依靠的是自己的清醒与强大,在剧中的台词更是戳中无数观众的“爽点”。

  正如佘诗曼在剧中最喜欢的一句台词:“你宁愿用戴着三克拉戒指的手去擦眼泪,也不愿用你的伤痕去证明你反抗过、争取过,那你就是儒弱。但如果你肯站出来,这些都是你的战绩,你就是英雄。”(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