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中关村新阶层人才综合评价标准制订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3:55 来源: sp20240428

  10月31日,第二届中关村新阶层人才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关村举办。论坛上,中关村人才创新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并举行顾问聘任仪式,中关村新阶层人才综合评价标准制订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北京市海淀区现有新阶层人士数量超过80万,是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重要力量。本届论坛以“凝聚新时代力量,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做好精准服务和指导工作,推动新阶层人才实现创新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论坛上,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表示,海淀创新发展的核心因素就是人才,作为海淀区人才的重要来源,新的阶层人士的作用也更加明显,地位愈加重要。希望中关村新阶层人才创新中心以此次论坛为新契机,不断发掘培养更多具有深厚科学素养、前瞻性判断力、跨学科理解能力的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中关村人才创新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会上正式揭牌成立,并举行了院士专家工作站顾问聘任仪式。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德国汉堡大学信息学科学系教授张建伟,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校外博士生导师郑铁民等被聘为顾问。

  同时,中关村新阶层人才综合评价标准制订工作正式启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竹兰介绍了相关工作。

  (《中国新闻》报作者王曦泽报道)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