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钢材品种结构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4-04-25 23:01:05 来源: sp20240425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王悦阳)记者近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前三季度,我国钢铁行业运行总体基本平稳,钢铁产量保持增长,钢材品种结构不断优化,有力支撑了下游行业和新兴产业对钢铁在量和质上的更高需求。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维表示,前三季度我国钢材品种结构随国家产业结构调整而优化,国内制造业用钢需求上升和钢材出口增长成为支撑钢产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我国高端钢材需求继续提高,船舶、汽车、家电等制造业和风电、光伏等新兴产业用钢品种数量持续增长。中钢协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电工钢板(带)产量同比增长14.3%,热轧薄板产量同比增长18.2%,冷轧窄钢带产量同比增长15.7%;从出口品种看,热轧板卷和中厚板增长较明显,镀层板保持平稳增长,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占比明显提高。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