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崇明花朝节启幕 上海游客赴“春日之约”

发布时间:2024-04-19 06:41:39 来源: sp20240419

近300万株花卉亮相花朝节。张志豪供图

   中新网 上海3月21日电(记者张亨伟)3月21日,一年一度的崇明花朝节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启幕。主会场随处可见头戴簪花、身着汉服的年轻人拍照打卡,还有汉服巡游、花朝集市、非遗体验等精彩环节,为游客奉上一场浪漫的“春日之约”。

  据悉,此次2024崇明花朝节以“花朝如约春至瀛洲”为主题,从3月21日延续至5月5日,为期46天。整个花朝节期间,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主会场、各分会场花事盛会等主题活动将陆续推出,邀广大市民共度出游好时光。

  在主会场记者看到,磅礴大气的公园一号门已呈现出与往日不同的美丽,入口广场上,“蝶梦花”花坛造型惊艳亮相,走入其中,仿佛置身浪漫仙境。伴随着朗朗诗声,身着汉服的“花神”们踏春而来,衣袂飘飘,翩若惊鸿,尽显传统文化之美。不少市民游客和汉服爱好者纷纷加入其中,一起巡游迎春,传递对春天和未来的美好祈愿,开启一场赏花之旅。

近300万株花卉亮相花朝节。张志豪供图

  此时,公园内也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手工体验摊前聚满了人气。花卉小集区域,摊主们精心准备了手工作品、鲜花饰品、“变废为宝”手工物件等,令人赞叹不已;还有崇明土布、竹编文化等非遗展示活动和互动体验,充分展示了崇明深厚的文化底蕴。

  “真是不虚此行。”从上海市区赶来体验花朝节活动的李女士赞叹道,“今天,我和几位好姐妹相约游崇明,打卡花朝节,大家一起赏花海,走花路,在体验活动的同时自成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2024花朝节期间,近20场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市民游客可参与挖野菜、赏花、露营、花朝音乐会、花摄界艺术展、花糕花茶制作、花卉集市等活动,还能邂逅梅花鹿、观赏孔雀放飞,体验丰盛的春日盛会。(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