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侨事务受理大厅“乔迁”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8: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月29日电(记者 范宇斌)29日,上海市华侨事务受理大厅迎来了“乔迁之喜”。上午9时许,上海市华侨事务受理大厅迎来了第一位侨胞——巴西华侨沈先生前来领取《华侨回国定居证》。

  沈先生表示,新的上海市华侨事务受理大厅办事环境非常温馨,很幸运成为大厅“焕新”后的第一位客人。随后,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沈先生赠送了新年“福”字和《涉侨服务手册》,并表示将一如既往为侨胞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为华侨沈先生赠送新年“福”字和《涉侨服务手册》。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据了解,历时一年多的建设改造,上海市华侨事务受理大厅正式迁回上海华侨大厦六楼。上海市华侨事务受理大厅是为侨界群众提供一门式服务的窗口,办理包括华侨回国来沪定居、归侨身份确认、外籍华人身份认定等9项侨务行政业务。

上海市华侨事务受理大厅业务办理场景。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当日,侨胞韦先生和妻子前来咨询归侨身份办理条件以及其外籍子女申请中国“五星卡”相关事项。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受理部负责人告诉韦先生,可查看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公众号,了解“亲子团聚人员申请永久居留”相关办事指南。

  华侨郑女士刚从日本回到上海,第一次来到上海市华侨事务受理大厅。她表示,窗口工作人员很有亲和力,解答非常详细,让她真真切切有了“回家”的感觉。

上海市华侨事务受理大厅业务办理场景。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由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打造的上海为侨服务综合平台于2023年5月12日正式启用。平台在业务受理、展陈宣传、智能互联、培训讲座四方面的功能作用日益显现,已逐步发展成为上海侨界一门式受理服务的形象窗口、促进海内外侨胞沟通交流的联谊平台、弘扬华侨历史文化的精神家园。

  据悉,华侨华人来到上海为侨服务综合平台除了可以办理相关事务,还可以参观“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这是上海首家以华侨历史为主题的陈列展,通过150余件照片和实物生动讲述海内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深厚情怀以及在上海建设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