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缅因州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 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3: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纽约10月26日电 美国缅因州刘易斯顿当地时间25日晚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多人受伤。嫌疑人在逃。

  刘易斯顿警方25日在社交平台上说,该市一家酒吧和一家保龄球馆当晚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当地议员罗伯特·麦卡锡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电话采访时表示,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执法部门的多个消息源透露,有50人至60人受伤。

  刘易斯顿警方表示,正在寻找40岁的嫌疑人罗伯特·卡德。该机构认为此人携带武器,具有危险性。警方公布了嫌疑人及嫌疑车辆的照片,并请求目击者联系警方。缅因州警方当晚在社交平台上要求刘易斯顿居民留在家中并将门锁好。

  美联社援引一份警方情报公告称,嫌疑人曾在缅因州美国陆军预备役训练基地接受关于枪械教官方面的培训。另外,他曾于今年夏天被送进一家精神健康机构两个星期。

  麦卡锡说,枪击事件发生后,当地一家医疗机构召集下班的工作人员回到岗位。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另外一家医疗机构表示,已搭建重症监护病房和手术室,准备收治枪击事件受害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白宫的话说,美国总统拜登已经与缅因州州长及该州几名国会议员通话,表示将提供全面的联邦支持。

  事发地所在学区负责人25日宣布,刘易斯顿公立学校将于26日关闭。(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