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气候大会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秘:零和思维必将危害全球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1:15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迪拜12月11日电(记者郭爽 王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执行秘书西蒙·斯蒂尔11日在《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最后阶段强调,零和思维必将危害全球安全,各方应加速行动,尽快达成共识。

斯蒂尔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新的案文即将出台,他敦促各方加速行动,“在迪拜开启真正造福人类和地球的新篇章”。

“在(联合国气候谈判)关键的最后冲刺阶段,我们一分钟也不能耽误,”斯蒂尔说,“‘我赢你输’必将导致集体失败,归根到底,这关系到全球80亿人的安全。”

斯蒂尔指出,COP28将完成的《巴黎协定》全球盘点需帮助所有国家摆脱困境,他敦促各方清除不必要的障碍,摒弃渐进主义,坚持包容、代表性和透明度等关键原则。

本届大会以“团结、行动、落实”为主题,将完成《巴黎协定》的首次全球盘点,并期待就多个重要问题取得进展,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大会计划于12日闭幕。(参与记者:邰背平、罗晨、王东震、余福卿)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