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中国街球文化观众体验感?这项赛事这样实践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5:2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月24日电 “街球霸王”新赛季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这项诞生于去年的年轻赛事,将在新赛季迎来全面升级。

  上赛季“街球霸王”全国联赛共有8支街球厂牌参赛,在短视频平台颇受关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篮球爱好者的目光。于此基础上,主办方透露,新赛季“街球霸王”将集结更强大的参赛阵容,在更长的赛事周期中角逐,为喜爱中国街球文化的观众带来更加丰富的深度体验。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按照赛程,“街球霸王”新赛季将于3月29日正式启动,参赛球队增至12支,赛期长达5个月,共计80余场对决,分为全国预选赛、全国巡回赛、全国争霸赛以及全明星周末四大赛段,并引入全新的积分体系和奖金机制,在保证专业竞技氛围和环境的同时,为比赛添加可能性和趣味性。

  球星助阵是“街球霸王”的另一大亮点,马布里、杰森·威廉姆斯等球星就曾在去年现身赛场,这一传统也将在新赛季中得到延续。美职篮中国副总裁汪默表示,将在今年把本赛事提升到更高一个等级。

  从球员的角度出发,“街球霸王”还将为优胜队伍以及表现出色的个人准备赴美进阶的机会,提供更高级别的舞台和上升通路。同时,联赛也将持续提升造血能力,用更好的资源反哺联赛本身的发展。

  发布会上,上赛季8支参赛球队的代表球员一齐亮相。瓷器厂队长曹岩表示:“草根篮球和观众们的距离更近,而‘街球霸王’把这些具有地区属性的球队聚在一起,大家都非常认真想把球打好,这就是一个优质赛事具有的属性。”(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