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伦敦影视产业对话会在伦敦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6:2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伦敦10月1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海视听精品英国推介会暨上海-伦敦影视产业对话会在英国伦敦举办。来自中英两国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出品与发行机构的百余位代表出席活动。

  此次对话会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广播电视局主办,凤凰卫视承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毕海波,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罗毅,英国商业贸易部服务与技能司司长戴睿俊,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程健等出席活动。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重启中英在影视产业领域的对话,打造高层次、专业性强的产业沟通交流平台,并推动中英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

  毕海波说,中英人文交流日益频繁,随着新技术发展,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到这个领域。相信中英双方能够以此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推动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罗毅指出,作为目前最活跃的文化传播载体,影视文化视听作品能够让海外观众直观感受到中国的变化、上海的魅力,同时增进对中华文明的了解。罗毅表示,将推动文化进出口贸易发展,积极培育中国视听内容出口竞争优势,并与上海城市旅游相结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增强上海的吸引力和贡献力。

  戴睿俊指出,英中两国都将创意产业视为增长和创新的引擎。在近期访华期间,他认识到英中两国在电影电视等产业有着广泛合作的空间,也欢迎更多中国影视企业和投资项目在英国寻求合作伙伴。

  作为剧集《繁花》的代表,演员胡歌期待今后能与英国同行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此次对话会重点推介华语优秀影视项目,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电视节的获奖作品,中英合拍动画片、纪录片和反映上海城市面貌的剧集等。上海城市题材电视剧《繁花》、科幻题材电视剧《三体》、中英合拍纪录片《地球脉动3》、中英合拍动画片《呼叫超级土豆》及凤凰卫视纪录片《香港自然故事》等作品亮相。(完) 【编辑:宋宇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