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修正以方死亡人数 世卫称加沙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名儿童丧命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4:2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1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方面10日表示,已将10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方死亡人数由此前的约1400人修正至约1200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日称,加沙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名儿童丧命。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10日表示,以色列将以方死亡人数修正至约1200人,原因是有很多遗体身份不明,以方认为部分死者为哈马斯武装人员,而非以色列人。该发言人同时表示,当前的死亡人数仍不是最终数字,随着遗体身份确认工作的开展,死亡人数或再次更新。

  以色列国防军10日称,以军已占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城的主要哨所,并打死了约150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报道称,加沙城希法医院附近发生了激烈战斗,以军认为哈马斯将其大本营藏于该医院。

  以色列外交部10日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军收到关于希法医院遭到袭击的报告。哈马斯媒体办公室立即声称,此系以色列国防军所为。声明指出,对以色列国防军作战系统的核查表明,系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一枚发射失误的炮弹击中了希法医院,当时炮弹瞄准的是在附近作战的以军部队。

  据法新社报道,希法医院院长和哈马斯方面10日称,以色列军队当天袭击了希法医院,造成13人死亡。希法医院院长当天还表示,以军袭击了加沙城一所名为“Al-Buraq”的学校,造成约50人死亡。据悉,这所学校收容着部分本轮巴以冲突导致的流离失所者。

  联合国安理会10日再次就巴以局势举行紧急会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上说,加沙目前已有10800多人被杀害,其中近70%是妇女和儿童。在加沙,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名儿童死亡。谭德塞还表示,加沙有150万人流离失所,正在尽一切可能寻找避难所,但没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

  欧盟委员会1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其“空中走廊”新增6架航班,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公告称,加沙地带已出现人道灾难,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人道主义援助无法充分和安全地进入加沙地带。强烈呼吁有关各方放行援助物资。(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