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见闻)“十四冬”创新机:中外游客“赶潮”冰雪游

发布时间:2024-04-24 03:25:49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社 呼伦贝尔2月15日电 题:“十四冬”创新机:中外游客“赶潮”冰雪游

   中新社 记者 张玮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即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幕。甲辰龙年春节期间,众多中外游客赴内蒙古“赶潮”冰雪游。

  距离“十四冬”开幕式会场最近的巴尔虎草原热闹非凡,一批又一批俄罗斯研学团队在这里体验“天天那达慕”。

  来自俄罗斯的青少年与牧民载歌载舞;搏克手在冰天雪地里展开博弈;最吸引人的沙嘎(动物膝盖骨)射击……

  俄罗斯姑娘萨拉娜被民俗竞技场吸引,她聚精会神地用沙嘎瞄准射击目标,不断调整射击方向,把控好力度后,挥臂将沙嘎沿着地面精准推送。“冰雪那达慕活动非常有趣,我玩得非常开心!”

  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是“十四冬”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上万名学生穿上雪板,走上滑雪场,掀起冰雪研学运动热潮。

  来自香港的赵锦辉今年只有11岁,却是资深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十四冬”让他对扎兰屯这座小城充满了好奇和向往,这个雪季,他在家人陪伴下来到这里,畅滑在国家级赛事专业雪道上。

  能和滑雪冠军共享同一个滑雪场,这让赵锦辉激动不已,“这是一次特殊的滑雪体验,我太开心了。”

  “第一次看到冰天雪地,体验-40℃的寒冷,真的很好玩。”来自马来西亚的郑雪玲与同伴吴汶栗相约,夏天再来一次,看大草原。

近日,来自波兰的迈克尔(Michael)身着鄂伦春族传统服饰参加射箭比赛。 宋计辰 摄

  家住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的阿君家最近迎来了“洋亲戚”——来自波兰的迈克尔(Michael)。

  “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了一件狍皮衣、一顶狍角帽,参加一场鄂伦春族射箭比赛。”“全副武装”的迈克尔自信地将自己准备已久的新春节目《鄂伦春小唱》献上,字正腔圆,有模有样。

  “夏天,我要邀请我的亲人朋友一同来参加鄂伦春族的传统节日‘篝火节’。”迈克尔又有了新期待。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数据显示,2024春节假期前五天,内蒙古接待游客2097.53万人次,是2023年的6.29倍;实现旅游收入148.79亿元人民币,是上一年的8.52倍。(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