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策用好 让福利落地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1:51 来源: sp20240428

  “没想到,过年期间也能住上‘暖心房’!”春节前夕,第82集团军某旅二级上士贺磊磊的妻子来队探亲,看着眼前干净整洁、家具齐备的家属房开心地说。

  贺磊磊告诉记者,由于过去单位家属临时来队住房一直比较紧张,今年春节,他原本不打算让妻子来队过年,但指导员主动找到他说:“今年单位专门为来队家属准备了充足的临时住房,可以随时安排接待。”

  原来,该旅为确保春节期间官兵家属安心来队过年,全面梳理各营区现有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集中整修后将住房指标全额下放至各营连。此外,他们还根据相关规定中“符合住用条件、单位确无房源保障的,所在单位应当发放租房补助费”等要求,依托营区附近地方住房,通过集体租赁、统一管理等方式,探索家属临时来队住房“按需保障”新路子。

  “把政策用好,让福利落地,才能让官兵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厚爱。”该旅军需营房科刘助理员告诉记者,为了给官兵和家属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旅机关成立询价小组,对营区周边住房市场进行考察,选定了一批物美价廉的住房,并实行统一管理,提供伴随式服务保障。

  “这个春节,我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该旅某连中士林洋萱告诉记者,以往由于住房资源紧张,连队只能引导大家让家属错峰来队。前不久,他上报家属来队需求后,单位不仅很快批复,还协调车辆接站。

  “把上级的好政策贯彻好、执行好,真心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才能让大家安心扎根军营、立足岗位建功。”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春节临近,随着越来越多家属到来,军营年味渐浓,官兵建功军营的劲头更足了。(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付善柱 赵静怡)

(责编:代晓灵、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