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百媒看漳州”采访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4-04-28 00:06:3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漳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张金川)为期3天的“全国百城百媒看漳州”采访活动、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第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14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开幕,全国100多家广播电视台与广播影视报刊社100多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技术的创新,广播电视报刊的生存和发展曾遇到很大的困难。”光明日报原总编辑、中央电视台原台长、第十届中国文联副主席胡占凡在开幕式上表示,要始终坚持内容建设为重点,积极适应媒体发展的新趋势,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形式,让内容变得生动活泼、变得有个性有温度,利用新媒体、客户端等方式增强互动、共享、分享等功能,提高传统媒体的阅读量与收听收视率。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指出,过去3年,全国广电报人顺应媒体形势,没有停下转型改革的步伐,在出好纸质报刊的同时,加大了向新媒体和全媒体转型的力度和节奏,开设了电子版、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号、APP等,取得了显著效果,提高了在当地的影响力。

  漳州是一座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漳州市副市长马涛涛表示,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广电报刊与漳州的媒体多合作、多沟通,共同讲好漳州故事,传播漳州好声音。

“全国百城百媒看漳州”采访活动授旗仪式。 中新网 记者 张金川 摄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百城百媒看漳州”采访活动,记者团将前往芗城、漳州台商投资区、南靖等地深入采访漳州海洋文化和漳州文旅经济等。(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