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之子获假释出狱 深夜发文“如一场梦”遭岛内网友嘲讽

发布时间:2024-04-28 20:37:2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7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2023年因洗钱、伪证等罪到高雄第二监狱服刑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之子、前高雄市议员陈致中,6日晚获台湾高等法院裁准假释出狱。出狱后,陈致中深夜发文感叹“回家了,如一场梦”,引发岛内网友嘲讽。

  陈致中获假释出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报道,陈致中因涉嫌帮助母亲吴淑珍洗钱及伪证等罪定谳,台湾高等法院裁定应判刑1年2个月,他在2023年5月11日入监服刑至今。由于陈致中2月5日申请假释获准,实际在监狱中的天数为272天。

  陈致中6日晚间8点多拎了2袋书籍,步行走出高雄第二监狱,由妻子黄睿靓开车接回返家,面对媒体仅回复“谢谢”。当日深夜,陈致中在脸书发文“回家了,如一场梦。晚安;好久没有用手机了,还有点卡卡的”,还附上一张自拍照。

  高雄第二监狱表示,全案因台“高检署”查黑中心、台“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均已裁撤)先后起诉陈水扁所涉公务费案、南港展览馆案、龙潭购地案及洗钱案;经并案及一、二、三审审理及发回后,部分案件已判决确定。

  陈致中假释出狱一事引发岛内网友关注。有网友嘲讽称“这不是特权,什么才是?”“不愧是同阵营,申请就是顺利”“法院真的好贴心喔”;更有网友表示不满,直言“轻判轻纵!”“关272天,至少七亿(新台币)不用还”“绿色就是可以被原谅的颜色”。

  据此前报道,有爆料称陈致中从入监以来都住在个人房,且一天放风2次,一入监就可以收看手持式电视,相较其他受刑人挤在大房,达到一定程度才能使用收音机、手持式电视来说,陈致中根本享有特权。此外,陈致中还常常把“我当议员”“我爸是陈水扁”等挂在嘴边,态度嚣张。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