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曹妃甸中欧(中亚)班列新线出发

发布时间:2024-04-24 14:23:42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社 唐山11月28日电(白云水 孟潮)28日,一辆中欧(中亚)班列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站始发,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11月28日,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站,中欧(中亚)班列等待启程。董思航 摄

  曹妃甸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大片区之一,2018年以来,先后开行曹妃甸港区至蒙古国乌兰巴托国际货运班列、“唐西欧”(唐山曹妃甸港—西安—塔什干/莫斯科)国际货运班列、中蒙回程班列。

  据了解,该集装箱列车满载太阳能光伏组件、布料、金属板材冷轧机等货物,其中还有来自唐山本地的陶瓷卫浴和铁丝。此次班列的开行有效缩短了运输时间,逐渐形成了连接中亚、中欧高效、节能、低成本的海铁联运通道。(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