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临时停火协议再获延长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6:4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1月30日电 综合消息:原定于当地时间30日到期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临时停火协议当日再次获得延长。

  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临时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24日7时正式生效,为期4天,后延长2天。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哈马斯和以色列国防军30日分别发表声明,证实临时停火协议再次得到延长。哈马斯称,停火将延长1天。

  《以色列时报》报道称,一名以色列官员30日说,如果哈马斯计划释放的被扣押人员符合以方要求,停火可以继续延长。

  哈马斯和以色列此前分别释放了第六批被扣押人员。哈马斯29日晚释放了12名以色列人和4名泰国人。以色列释放了15名巴勒斯坦妇女和15名男性未成年,运载被释放人员的车辆于30日凌晨抵达约旦河西岸。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0日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预计将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讨论延长停火、增加对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布林肯同时计划前往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布林肯已三次访问以色列。(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