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门关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动物频频“出镜”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4:1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鲁木齐1月5日电 (冯波 冯小锋)1月4日,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二十九团农田旁,记者拍摄到了被誉为“空中老虎”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正在树枝上休憩。冯波 摄 白尾海雕正在进食。冯波 摄

  白尾海雕是大型猛禽,它活动的海拔高度为2500米至5300米。栖息于湖泊、河流、海岸、岛屿及河口地区,主要以鱼为食,常在水面低空飞行。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山鵟在捕食。冯波 摄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山鵟在休憩。冯波 摄

  其在鸟类中的地位非常高,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黄羊在第二师铁门关市且若垦区出没。(资料图)冯波 摄 天鹅在第二师铁门关市二十一团过冬。冯波 摄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第二师铁门关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一大批野生动物,如鼠兔、藏野驴、黄羊等,纷纷在第二师铁门关市“安家”,天鹅、野鸭等也在此驻足休憩。(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