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企业带头除夕放假,有你所在的公司吗?

发布时间:2024-04-25 03:28:05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12月8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显示,春节期间,2月10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8天。2月4日(星期日)、2月18日(星期日)上班。鼓励各单位结合带薪年休假等制度落实,安排职工在除夕(2月9日)休息。

  记者近日了解到,不少企业纷纷宣布,2月9日除夕放假。有你所在的公司吗?

  这些企业带头,除夕放假

  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字节跳动、腾讯、美团、新浪、网易、滴滴等都已经内部宣布除夕放假。

放假安排。截图   春节放假安排。网络平台截图

  今年10月,字节跳动打响“第一枪”: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调休额度。

  美团表示,“2月9日除夕当天,所有同学放假一天,假期不占用年假额度,公司将统一处理考勤,无需个人申诉。”

  具体的放假理由大同小异,比如新浪表示,“除夕2月9日是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日子,公司特别安排一天新浪除夕假,希望大家在合理安排工作之余,与家人温暖相依,以‘辞’告别旧岁,以‘迎’拥抱新春!”

部分企业宣布除夕放假。微博截图。   部分企业宣布除夕放假。微博截图。

  还有一些中小企业表示,除夕当天不放假,但是可以远程办公不必来公司。例如深圳的凡泰极客安排全员春节假期前三天远程办公。“这意味着这几天,无论是‘包饺子’还是干别的事情都没人知道,和放假差不多。”有网友评论称。

  还有更“狠”的公司。此前,“张雪峰公司2月放18天假只上7天班”登上微博热搜。有张雪峰团队的老师发相关视频,视频中张雪峰称,放假的事情按照群里说的执行,一方面大家过年期间休息好,因为下半年会比较忙;另外,大家回家过年和返工都错过高峰期,机票都会便宜一些,算下来也可以给大家省钱。

  网友:“还没消息,做好请假准备”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更多的企业员工对此表示“还没消息”“应该会放”“大概率会放假”等,基本都对除夕放假充满信心。

部分网友评论。社交平台截图   部分网友评论。社交平台截图

  有网友称:“不放假我就请假,已经做好准备了,总之年夜饭我是吃定了”“注意,我只是通知一下公司,不是申请,我反正除夕放假”“我们老板也要过年,他自己都不会来公司,我来?”

  还有企业采取折中办法。有网友曝光,好消息:除夕放假;坏消息:总假时长不变。这意味着该公司虽然除夕放假,但2月17日正月初八就要上班。

  专家分析:事实形成9天“超级黄金周”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分析,与往年的文件相比,今年增加了一句话“鼓励各单位结合带薪年休假等制度落实,安排职工在除夕休息”。鼓励各单位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进行统一休假安排,是推进带薪年休假的制度创新。

  “这意味着职工在2月9日除夕当天可以休假,加上周末2天(2月10、11日)、顺延的春节假期3天(2月12、13、14日),加上前后周末借用的2天(2月15、16日)和周六1天(2月17日),事实上形成了长达9天的‘超级黄金周’。”戴斌称。(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