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清宫《长恨歌》迎来第五千场演出 邂逅冬日浪漫

发布时间:2024-04-27 17:06:0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西安12月2日电 (张远 石芙蓉)“斯山为大幕,斯水作舞台,斯地真历史,借我入戏来……”自2006年以来,华清宫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在历史文化的深度挖掘及当代呈现中,打造了文旅融合的典范,演出了陕西旅游的特色风采。

图为演出现场。张远 摄

  1日晚,在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华清宫景区九龙湖畔,由临潼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临潼区打造中华传统文化演艺之都暨2023冰火《长恨歌》首演、《长恨歌》演出5000场纪念专场活动拉开帷幕。

  在演出现场,霜雪覆盖在宫殿之上,寒冰倒挂在屋檐之下,火把、火海特效把冬日的骊宫夜空渲染得火热而浪漫。冰火《长恨歌》主要依托现代科技,让观众穿越时空切身体验唐明皇与杨贵妃在华清宫的避寒生活,直观感受二人的爱情故事。

  据悉,舞剧《长恨歌》已连续演出18个年头,演出近5000场,接待约1000万人次。从2016年以来连续五年入选“中国实景旅游演艺十强”,2023年《长恨歌》又入选“全国首批旅游演艺精品名录”。

  “早已听闻《长恨歌》一票难求,今天来看2023冰火版的首演感觉非常幸运。漫天飞雪的特效让整场演出的观感更好,火焰特效及景观树木展现出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震撼景象,灯光舞美的推陈出新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歌舞升平的大唐盛世。”前来观看演出的“90后”张亚茹笑称。

图为唐明皇与杨贵妃共舞。张远 摄

  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洁表示,华清宫将在持续拉动包括经典《长恨歌》、冰火《长恨歌》、实景影画《12·12》、多媒体影像剧《玄境长生殿》在内的演艺产品高质量发展“强引擎”的同时,积极深入参与临潼区其他文旅项目运营,延伸华清旅游产业链,扩大华清旅游生态圈,打造更多“高颜值”“文艺范儿”的文旅项目。

  “近年来,临潼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大力推进文旅资源转化,加速构建‘一体两翼’文旅产业发展格局。”临潼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段明表示,下一步,临潼区将紧扣勇当文旅融合发展先行示范的定位要求,聚力打造中华传统文化演艺之都。(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