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综合消息:孙龙加冕短道速滑“双冠王” 蔡雪桐单板滑雪U型场地摘金

发布时间:2024-04-28 11:45:4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呼伦贝尔2月17日电 (国璇 郝凌宇 常新宇)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17日继续展开金牌项目争夺。吉林队选手孙龙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夺得他本届冬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黑龙江队名将蔡雪桐在女子U型场地技巧公开组比赛中战胜队友刘佳宇收获金牌。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是中国队在国际赛场的优势项目。当日举行的男子500米A组决赛堪称“神仙打架”,林孝埈、任子威、刘少昂、孙龙等国家队名将悉数登场。吉林队孙龙出发后一路领先,以41秒046夺得金牌。天津队刘少昂和黑龙江队任子威分获银牌和铜牌,代表黑龙江队出战的林孝埈排名第四。

2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公开组)男子500米A组决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举行。吉林队选手孙龙(右)以41秒046的成绩夺冠。 中新社 记者 崔楠 摄

  孙龙在本届冬运会上表现出色,目前已收获两金一银。赛后他表示,自己延续了前一天沉着冷静、敢打敢拼的比赛状态,希望通过和高水平运动员的竞争提升自己,未来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队争光。

  女子组500米决赛,吉林队选手张楚桐以43秒011夺冠,以一枚金牌作为自己21岁的生日礼物,她在16日还收获了女子1500米银牌。吉林队王艺潮和辽宁队吕晓彤分获银牌和铜牌。

2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公开组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在内蒙古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举行。来自黑龙江队的蔡雪桐以85.75分的成绩夺金。 中新社 记者 富田 摄

  雪上赛场,备受关注的单板滑雪公开组U型场地技巧决赛汇聚了蔡雪桐、刘佳宇、张义威等名将。女子组比赛,黑龙江队选手蔡雪桐以85.75分的成绩拿下金牌,队友刘佳宇以83.50分的成绩摘银。

  赛后,蔡雪桐表示,这枚金牌对她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回想起北京冬奥会时与奖牌擦肩而过,蔡雪桐直言心情依然难以平静,“但是现在的我更享受赛场,享受单板滑雪带来的乐趣”。

  男子组比赛中,来自北京队的王梓阳以94.25分的成绩夺冠,队友张义威以90.50分获得亚军。(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