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森林火灾遇难者增至131人

发布时间:2024-04-27 11:31:4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2月7日电 圣地亚哥消息:据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月6日,智利中部瓦尔帕莱索大区近日发生的森林火灾已造成131人死亡,另有300多人失踪。

  路透社称,许多灾区民众仍在废墟中努力寻找失踪的亲属。大量遇难者遗体被找到,其中大部分因焚烧难以辨认,目前仅确认了35具遗体的身份。有关部门已经开始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确认遗体身份,但由于DNA样本数量太多,整个过程可能将花费较长时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日前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这次火灾是智利历史上最致命的森林火灾。

  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瓦尔帕莱索大区比尼亚德尔马市东部山区最先发现火情。由于火势扩展迅猛,比尼亚德尔马市东部的基尔普埃市、阿莱马纳镇受灾也十分严重。大火目前有逐渐自行熄灭的迹象。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有官员称其中一部分可能是蓄意纵火。

  美联社说,智利总统博里奇日前在视察瓦尔帕莱索大区时表示,受灾民众将收到捐赠的家具,政府还会免除9200个受灾家庭的水费账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称,智利的灾难性火灾与厄尔尼诺现象、全球变暖的叠加效应有关。《自然》杂志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过去几年智利的野火活动急剧增加,高温、干旱和强风共同为火灾创造了条件。(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