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会展经济发展新机遇 第十九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4:4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南昌12月27日电 (熊锦阳)12月27日,记者从第十九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准,该论坛将于2024年1月10日至12日在南昌市启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代表将齐聚一堂,共探全球会展业未来发展。

12月27日,第十九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南昌召开。熊锦阳摄

  据了解,CEFCO已成功举办18届,已发展成为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国际性的会展行业年度盛会,也是全球三大专业展览论坛之一。

  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与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和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4家国际会展组织共同主办。以“开放共享链接世界”为主题,意在进一步推动会展人交流研讨和智慧碰撞,更好发挥会展在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中的作用。

  “会展业是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重要环节。”中国贸促会展览管理部部长邬胜荣表示,希望通过高质量举办论坛,推动中外交流、凝聚行业共识、促进开放合作,更好发挥会展业在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等方面的平台作用,以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国经济发展和世界复苏繁荣。

  本届论坛由两场全体会议、八场分组会议和多个主题活动组成。其中,两场全体会议主题分别是“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韧性——会展业的观察”和“贡献、全球会展业回顾与展望”;八场分组会议涉及共享RCEP区域会展合作新机遇、数字化营销环境下的观众邀请、中国会展“走出去”、人工智能赋能行业发展等热点议题。

  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澳门、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代表现场参会,涵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会展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其间,还将发布《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3》。

  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会展业具有很强的带动性、集聚性、融合性,是现代区域经济的“助推器”,也是衡量区域开放度、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江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朱晓燕认为,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首次在江西南昌举办,将搭建起一个沟通新理念、交流新技术、探讨新模式的高端平台,积极推进江西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的举办地——南昌,近年来全力培育打造“会展+产业”项目,“以展促产、以产兴展、产展一体”的良性互动格局初步形成。

  “会展已然成为南昌又一张靓丽名片。”南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捷称,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相继在南昌市举办,借助展会平台,南昌市2023年共达成合作项目74个,签约金额达449亿元。(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