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震区货车司机“使命必达”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7: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甘肃积石山12月22日电(戴文昌)棉衣、帐篷、食品、医疗物资、活动板房……一辆辆拉运救援物资的货车免费通过甘肃各收费站,一路畅通,日夜兼程赶往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震区。

  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发生后,无论是身处震区的司机们,还是从千里之外奔赴灾区运送爱心物资的货车司机,都默默奉献着自己作为“交通先行者”的一份力量。

图为抵达地震灾区的货车。 戴文昌 摄

  “用车随时说,免费。”地震后,积石山县关家川乡货车司机善忠伟主动联系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和车随时可以义务帮忙运输救援物资。

  善忠伟说,受地震影响,村里好多房屋损坏或出现裂缝,他和一众年轻人担起了跑前跑后照顾大家的责任,这次家乡受灾,身边的司机一个个冲锋在前,带领大家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出力。

  “免费用车,随时安排”是临夏州当地很多货车司机的心声。地震发生后,积石山县交通运输部门组织辖区道路货运行业货车、客车、出租车200多辆运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好伤员转送移置、救援物资输送保障等工作。

  “如果组织需要,家乡父老乡亲需要,我们卸货后就即刻返乡,为爱心物资运输尽绵薄之力。”正在外地拉货的临夏州货车司机也纷纷表示。

  “地震后运送救灾物资的信息一发布,货车司机们一呼百应。”兰州杰钧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董鸿杰介绍说。

  此次地震发生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在相关收费站设置抢险救灾“绿色通道”,持续对经高速公路前往地震灾区救援车辆实行免费通行,沿线高速公路各服务区提供免费餐饮等服务。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货车司机刘占良和同伴一到达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就投入到了搬运物资的工作中。一路600多公里,他们一点也不敢耽误,感受着各地爱心支援的温暖汇聚,也感受到了一路上甘肃高速提供免费姜茶、餐饮的温馨服务。

图为国家应急救援队卸载援助物资。 戴文昌 摄

  随着一辆辆货车抵达地震灾区,各地的救援物资在震区汇集成寒冬里的暖流。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大河家村民众寇文吉说,“临近傍晚,我们住上了帐篷,也领到了方便面、纯净水和被褥。”

  此外,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第一时间调度紧邻震中的兰州、定西、临夏、甘南等四个市(州)700余辆客货运输车辆做好应急运力储备,随时待命进行运输调度。(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