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周跃龙不敌奥沙利文 中国军团遭遇两连败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5:5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2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1日晨,2024年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在英国结束第二日的较量,中国选手周跃龙以2比6负于“火箭”奥沙利文,继丁俊晖后再遭一轮游。

  本次球员锦标赛第二日继续进行16进8轮次赛(11局6胜制)。在首日赛事中,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以4比6不敌世锦赛四冠王约翰·希金斯,此番出战的周跃龙将力争中国军团在本次赛事中的首场胜利。

  但周跃龙的对手是近两个赛季高居世界排名榜首的罗尼·奥沙利文。本赛季奥沙利文虽然缺席了多项赛事,但仍然独揽4冠。近一个月内,奥沙利文因身体原因接连退出了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此次亮相,其状态和表现令人关注。

  此役开始,奥沙利文状态不佳,一度以1比2落后。但在前三局“热身”之后,奥沙利文开始掌控比赛,在连赢5局后,以6比2获胜晋级八强。

  在当日进行的另3场16进8轮次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马克·艾伦以6比3战胜世界排名第七的马克·威廉姆斯,刚获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的加里·威尔逊以6比4力克伊朗名将侯赛因·瓦菲,世界排名第八的阿里·卡特以6比2淘汰赛季排名第八的汤姆·福德。

  只有单赛季位居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才能获得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中国军团共有3人跻身本赛季世界排名前16位,分别是第三张安达、第六丁俊晖,以及位居第15位的周跃龙。

  在丁俊晖和周跃龙均遭一轮游后,张安达成为中国军团晋级本次赛事八强的唯一希望。在下一个比赛日的一场“亚洲德比”中,张安达将与泰国名将桑坎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另一场16进8轮次赛将在马克·塞尔比与巴里·霍金斯之间进行。(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