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昼夜兼程检验机动能力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6:06 来源: sp20240428

“‘敌’卫星过顶,立即伪装隐蔽!”深秋时节,高原腹地,西藏军区某旅一场跨昼夜机动演练在夜色中拉开帷幕。接到指令,官兵迅速搭设伪装网,梯队化整为零、分散隐匿。特情解除,运输车队继续机动,在预定时间内抵达任务地域。

该旅领导介绍,战场机动环境复杂多变。此次演练,不仅要翻越多座高山,还加入了夜间机动等课目,充分检验驾驶员驾驶技能和指挥员特情处置能力。

“前方道路被毁!”特情再次传来,侦察分队迅速前出判定道路情况。经综合研判,另辟道路可能贻误战机。车队指挥员定下决心:“立即修复受损道路!”不多时,一座简易桥梁架设完毕,车队迅速通过。“此次演练紧贴实战,检验的是部队综合处置能力。只有平时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提升战场保障效能。”该旅领导表示。

据悉,该旅常年坚持在高原高寒条件下从难从严开展机动训练,全面锤炼和提升部队远距离运输保障能力。下一步,他们将结合任务实际,不断优化处置流程,促进机动保障训练与实战精准对接。(李松原)

(责编:陈羽、任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