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万丹高速公路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9:02 来源: sp20240428

印尼万丹高速公路项目全景。 中建路桥集团供图

印尼万丹高速公路项目全景。 中建路桥集团供图

人民网雅加达10月24日电 (记者曹师韵)10月24日,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印度尼西亚万丹省西冷—巴宁邦高速公路项目现场上,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8月以来,该项目抢抓旱季施工黄金期,迅速掀起了“大干60天”劳动竞赛热潮。截至目前,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地下部分包括桥梁桩基、软土换填等全部完成,总体进度47.38%,超计划进度11.44%。印尼公共工程与住房部对8月境内在建项目进程统计报告显示,万丹高速公路项目排名第二。

西冷—巴宁邦高速公路项目是连接万丹省首府西冷市和丹绒勒松经济特区的重要通道,是中国与印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又一重要项目。项目位于爪哇岛西部,全长17.46km,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工程、桥涵工程、边坡防护工程、交通安全设施等工程,为当地居民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提供了技能培训。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尊重当地文化与习俗,主动参与一些重大节日庆祝活动,还邀请属地员工参加项目部举办的中秋、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增进了两国民众的文化交流。项目部还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得知当地村民家中发生火灾后,第一时间向受难家庭提供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凭借先进的施工工艺、高效的履约成果和优质的工程质量,在菲律宾、印尼、东帝汶等国家承建海外工程,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350公里的公路施工,给当地民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完)

(责编:曹欣悦、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