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行“带上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活动 倡导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0:0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西安11月2日电 (记者 梅镱泷 张一辰)2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交大队联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举行了带上安全从我做起,出租汽车引领“带上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活动启动仪式,48家巡游车企业及20家网约车平台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图为西安出租汽车引领“带上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梅镱泷 摄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一线驾驶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从今年7月起,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交大队和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开展了“带上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检查出租汽车5000余辆次,乘客安全带规范使用率从60.4%增长到74.66%,提高了14.26%。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交大队大队长陈刚表示,启动仪式既是对前期出租汽车安全带规范使用率提升行动的阶段性总结,又是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出租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跨行业协同共治的“典型范例”,进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让“带上安全”通行高速公路行为在西安蔚然成风。

图为表彰优秀企业。 梅镱泷 摄

  启动仪式现场表彰了4家企业(平台)为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带上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活动优秀企业。同时,向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活动授旗。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代表张亮表示,将做好行业安全行车的先锋表率,带动全行业自觉做到通行高速公路时,全程全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相信在相关部门及各企业、驾驶员的共同努力下,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一定能为全市驾乘人员通行高速公路规范使用安全带做好表率,引导乘客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引领大家文明出行、拒绝陋习,打造文明西安‘新名片’。”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说。(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