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将与美国举行第二轮对话 讨论结束国际联盟在伊存在

发布时间:2024-04-28 14:51:35 来源: sp20240428

  当地时间2月8日,据伊拉克外交部声明,伊拉克与美国双方决定于当地时间2月11日继续在已建立的高级军事委员会框架内举行第二轮对话,旨在讨论结束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在伊拉克境内存在。

  1月27日,伊拉克和美国启动首轮对话,讨论结束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伊拉克的存在。据伊拉克总理媒体办公室声明,伊拉克总理苏达尼当天主持了伊美首轮对话。

  据伊拉克外交部此前发表的声明,自2023年8月以来,伊拉克政府与美国进行多轮谈判,决定成立一个高级军事委员会并在其框架下与美国将制定明确时间表,以确定国际联盟在伊拉克境内的驻留时间,并开始逐步、有计划地减少在伊拉克境内从事顾问工作的国际联盟外国军事人员的数量,最终结束国际联盟对抗极端组织的军事任务,代之以伊拉克与相关国家的双边条约。(总台记者 米春泽)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