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版“加速增长计划”面向中资机构举行宣介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5:0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圣保罗10月13日电 (记者 林春茵)由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主办的巴西新版“加速增长计划”宣介会日前在圣保罗举行。参与制定该计划的巴西高级官员自巴西首府巴西利亚专赴圣保罗面向中资企业宣讲政策与商机,吸引近150位中企代表与会。

  新版“加速增长计划”(Novo PAC)是巴西联邦政府近期推出的一项投资计划,涉总金额1.7万亿雷亚尔(约3470亿美元),涵盖可持续城市发展、能源转型和安全、高效和可持续交通、数字包容性和连通性、健康、教育、社会和包容性基础设施、全民用水以及国防等九个主要领域。

10月11日,由巴西中企业主办的巴西新版“加速增长计划”宣介会在圣保罗举行。图为会场。记者林春茵摄

  当天活动上,巴西联邦政府民事办公室主任科斯塔、通信部长菲略、交通部副部长埃塞、民办协调和监测特别秘书穆尼兹分别进行宣介。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参邵英军,巴西中企协会长张广华分别代表驻巴使馆和主办方致辞。投资伙伴计划特别秘书卡瓦尔坎蒂、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白春晖参赞及主要中资机构代表等共襄盛举。

  余鹏在致辞中感谢巴西联邦政府对此次宣介活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科斯塔主任等多位政府高官专程从巴西利亚来到圣保罗,为在巴中资企业详细解读新版“加速增长计划”重点内容及合作机遇,不仅体现巴西政府希望发展对华经贸合作的积极意愿,也是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对接发展战略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将为中企更好对接巴西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拓展合作空间指明方向、提供指引。

  余鹏强调,经贸务实合作是中巴友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圣州作为牵引巴西经济“火车头”,在营商环境、市场潜力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对华合作持续向好,已成为中巴经贸合作重要承载区和聚集地。驻圣保罗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各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巴经贸务实合作更上层楼。

  邵英军表示,中巴同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互补性强。巴方新版“加速增长计划”同中方发展目标高度契合,期待中巴经贸务实合作进一步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

与会代表合影。记者林春茵摄

  科斯塔主任高度评价巴中友好合作关系,强调中国始终是巴方最可靠的合作伙伴之一,巴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扩大各领域投资合作。新版“加速增长计划”,项目涵盖领域之广、投资金额之大前所未有,是巴中双方共谋合作商机的重要机遇,巴方看重并欢迎中资企业参与其中。

  张广华表示,中资企业将一如既往遵守巴西法律法规和市场规则,参与公平良性市场竞争,共同为中巴经贸合作深化做出更大贡献。

  巴西中企业协秘书长郭英会表示,此次沟通交流令中企能够深入了解巴西发展新政的全貌,能够达到信息有效共享的良好成效,中巴两国政府和企业有机会在新计划下找到更多互利共赢的发展机会。(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