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黄埔军校建校百年百人口述历史开机仪式在穗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18:13:25 来源: sp20240328

  2024年是黄埔军校建校100周年。“黄埔百年·薪火赓续”黄埔军校建校百年百人口述历史开机仪式20日在广州举行,活动由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联手启动,将通过对百名黄埔校友及后裔的访谈,重寻黄埔师生当年英勇顽强、可歌可泣的事迹。

  黄埔军校建于1924年,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办的,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产物。

  黄埔军校创办以来,培养了一大批能征善战和善于从事政治工作的精英人物,后来成为开国元帅的叶剑英、聂荣臻、徐向前等以及大将陈赓、许光达等一代将领,都曾经在军校任教或学习。黄埔军校被称为“将帅摇篮”。

  据介绍,黄埔军校建校百年百人口述历史活动,将对具有代表性的100名海内外黄埔校友及后裔进行采访报道。

1月20日,广东广州,黄埔军校后人、澳门辛亥·黄埔协进会会员大会主席刘新孟(左)捐赠其母亲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陈楚红摄 1月20日,纪念黄埔军校建校百年百人口述历史开机仪式在穗举行,黄埔军校第三任政治部主任周恩来总理侄子周秉和在活动上致辞。   陈骥旻摄 1月20日,广东广州,黄埔军校第三任政治部主任周恩来总理侄子周秉和在黄埔军校旧址参观。   陈楚红摄 【编辑:田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