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出品“一带一路”十周年致敬曲《同路人》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5:0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16日电 曾经,驼铃清脆响彻丝绸之路,“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如今,“一带一路”正延续着从千年之前便和谐交织的纽带,让梦与梦走得更近,让追梦人成为同路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中国新闻网出品“一带一路”十周年致敬曲《同路人》,知名音乐企划及作词人流水纪作词,知名音乐人郝雷作曲并担任制作人,青年演员、歌手肖战倾情演唱。歌词琅琅上口又饶有余味,旋律温暖隽永绵长,以音乐为载体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立体呈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来的动人成果。

  从公元前张骞出使西域,到明永乐年间郑和七下西洋,孤烟大漠、险滩漩涡,在勇敢者与睿智者的眼中也可以是通途宽阔。如今,“一带一路”正延续着从千年之前便和谐交织的纽带,让梦与梦走得更近,让追梦人成为同路人,并肩站在一起,“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季轮回更迭,带来年岁间的累累硕果与至美芳华。“一带一路”给了面临时代巨变的世界一个答案,为千年丝路唤醒了新的生机。

  十年流转,正如《同路人》的旋律缓缓推进,从容而坚定的吟唱犹如这条和平之路上的一个个脚印,将斐然成果与动人故事娓娓道来。

  《同路人》也像一声召唤和一个拥抱,让更多同在追梦路上的人成为微光,彼此吸引,让同行的力量凝聚,让脚下的路熠熠发光。

  同一片天空下,从陆地到海洋,“一带一路”会继续带领我们见证,同路人步履不停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发生的动人故事,与一个又一个新的发展奇迹。(完)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