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顺风车” 助力返岗复工(2024春运一线)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1:38 来源: sp20240427

  这两天,是湖北兴山县黄粮镇村民冯女士返岗去外省上班的日子。早上7点,她和家人就驱车上了前往县城高铁站的公路,正赶上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行程顿时艰难起来。

  头天夜里,兴山县大部分乡镇降雪量较大,路面结上了厚厚的一层冰。由于车上没有装防滑链,出发没多久,冯女士和家人的车辆就在路上抛锚了。而此时距离她将要乘坐的高铁车次发车时间已不足2小时。

  正当十分着急之时,一辆警车停到了路边。“今天这一路段积雪较深,你们的车子没有装防滑链,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建议将车就近停放,寻找其它出行方案。”交警李孔林来到冯女士车前,善意地提醒他们。

  “好不容易抢到的返程车票,要是错过了,就要耽误返岗复工了!”冯女士急得快要哭出来。在场的3名交警得知这一情况,相互商量了一下,确认在不影响工作路线的情况下,可以送冯女士到高铁站。

  “龙珠社区幼儿园前面路段需要清理积雪,运输物资的车在此段通行困难”“没装防滑链的一定劝阻他们出行,这种路况非常危险”……一路上,除了驾驶车辆的王超,李孔林和屈少杰一直在忙碌地接听电话、安排工作,还顺路搭载了一位候车的老人。

  早上8点多,冯女士一行抵达兴山站,顺利赶上了返岗复工的列车。她想好好地感谢3名交警,问他们的姓名,而他们只是挥了挥手,提醒她注意安全,就重新驶向了风雪中。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27日 14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