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丨周源:互联网已成为永不落幕的课堂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4:33 来源: sp20240428

  今天(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知乎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周源接受了记者采访。

  周源介绍,今天这个世界发展速度非常快,而且创新不断,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掌握快速学习、适应新技术变化的能力,而互联网在新型劳动者进行专业学习和知识分享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此前,我关注到网上一个话题的回答,其中看到了“夸父一号”卫星首席科学家讲述我们发射太阳探测卫星这个重大成果背后的故事,还有北斗天网的项目科学家在其中亲自作答,让人很有获得感。互联网拆除了知识的围栏,打破了流动壁垒,让我们可以接受专业科普,共享数据红利。今天无数人的知识、经验和见解汇集在一起,聚沙成塔,互联网就成了永不落幕的课堂,互联网的创新性和分享性赋能了新型劳动者。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