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四季”的列车

发布时间:2024-04-18 18:49:40 来源: sp20240418

  1月9日,列车长王鹏在巡检中向携带婴幼儿的家庭提供便民服务。

  哈尔滨西至海口的Z114次列车是黑龙江省内唯一一趟跨海列车,全程运行超过4300公里,途经长春、沈阳北、山海关、北京丰台、南昌等车站及2个轮渡港口,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客运段海口车队负责。在冬季乘坐这趟列车,旅途一路从“北国冰城”到“南国椰岛”,上车是凛冬,下车是暖夏,因而被称为是“穿越四季”的列车。

  入冬后,自北向南的“候鸟旅客”增多,以去南方“猫冬”的老年人和孩子为主,Z114次列车进入运输高峰期。为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哈尔滨客运段海口车队通过优化餐饮调配、增加巡检次数、设立配有医药箱与常用生活物品的便民服务点、总结列车渡海期间车辆分解编组等复杂情况下的各种安全风险隐患,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保障。

  新华社记者 石枫 摄

【1】 【2】 【3】 【4】 【5】 【6】 【7】 【8】 【9】 (责编:薄晨棣、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