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春运首日预计出入境人员超3.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9:1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1月26日电 (记者 蔡敏婕)随着2024年春节假期临近,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日渐增多。记者从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春运首日(1月26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预计查验出入境人员超3.7万人次,出入境航班超260架次,客流较平时有所增长。

1月26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客流较平时有所增长,白云边检站保障广大出入境旅客平安高效通关。黎锋俊摄

  记者了解到,受春运境外游热度“加速复苏”、跨境旅游消费持续走热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许多旅客选择境外享受团聚时光,共度春节假期。

  在口岸出入境大厅,许多准备出国探亲、度假的旅客“全家行动”,有序候检。带着2个小朋友回中国探亲的陈女士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带着小孩们回中国和爷爷奶奶过年,带他们感受热闹、团圆、喜庆的“浓浓年味儿”。

  结合近期口岸客流变化规律,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预计,2月6日、7日、8日(农历腊月廿七、廿八、廿九)将迎来出境客流高峰,2月16日、17日(农历正月初七、初八)将迎来入境客流高峰,口岸日均国际客运航班预计超200余架次,日均出入境人员流量约3.5万人次,日均新增出入境人员约1600人次。

  据悉,就春节期间口岸出入境人员将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白云边检方面将提前开足、开满验证通道,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暖心服务,让广大出入境旅客平安高效通关。

  “为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我们在出、入境大厅均设立了‘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并实时监测现场旅客候检队伍流量变化,及时调整查验通道。”白云边检站边检处副处长孙煌告诉记者,“在口岸快捷通道区域,我们同样部署警力引导分流、提示指引,协助旅客完成通关手续。”(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