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兵咸永道:香港上市公司ESG披露日趋完善

发布时间:2024-04-28 12:26:5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0月12日(记者 戴小橦)会计师事务所罗兵咸永道12日举行记者会,公布2023年香港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调研结果。罗兵咸永道表示,香港上市公司ESG(环境、社会和公司管治)报告披露完善度日渐提升,其中社会范畴议题披露成熟度达90%。

罗兵咸永道公布2023年香港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调研结果。罗兵咸永道供图

  罗兵咸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披露和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余洁雯表示,调研发现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对ESG管理和披露日趋重视,在现行的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披露要求下,大部份ESG报告的结构和内容已趋于完善。在监管要求显著升级的背景下,香港上市公司可考虑向投资者和持份者提供更丰富的ESG信息,ESG报告将助力香港上市公司的ESG实践,将ESG议题融入企业整体目标及战略,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价值。

  随着供应链ESG风险加速显现,供应链可持续性也备受关注。香港联交所的《ESG报告指引》要求上市公司披露供应链管理相关惯例,并特别强调绿色采购惯例和供应链ESG风险识别等,以引导上市公司的供应链ESG管理实践。调研指出,已有逾92%的样本企业就有关管理供应链环境及社会风险的政策进行了披露,79%已披露相关执行及检查的一般做法,76%已披露采购过程中的考量因素。

  罗兵咸永道中国香港ESG可持续发展披露和管理咨询合伙人张立君表示,罗兵咸永道《第26期全球CEO调研中国报告》显示,52%受访的内地和香港企业首席执行官认为,其公司供应链在未来12个月会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气候风险影响。随着监管环境日趋严格及气候风险加剧,完善供应链ESG风险识别机制,对供应链的环境、社会和管治影响进行管理,将有助上市公司在ESG合规基础之上,长足打造可持续供应链,提升企业韧性。(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