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走进官兵中读懂官兵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4:13 来源: sp20240428

“走进官兵才能读懂官兵,服务官兵才能赢得官兵。”前不久,某部当兵蹲连成果交流会上,一位机关干部的发言引发大家共鸣。

党委机关的一个重要职责,是指导基层、服务官兵。如果不熟悉基层、不熟悉官兵,指导和服务无异于纸上谈兵、无的放矢。当兵蹲连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在走进官兵中读懂官兵,机关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望闻问切”,及时发现发展所需、备战所急、基层所盼的问题,指导基层、服务官兵才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有的机关干部认为,读懂官兵还不容易?其实不然,随着社会快速发展,知识更新速度加快,产生“代沟”的年龄差距越来越小。机关干部的思想观念、知识储备、行为模式若不能与时俱进,就很难读懂新时代官兵。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就是要在走进官兵、融入官兵中读懂官兵。

读懂官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身体力行。对机关干部来说,只有放下身段、放低姿态,日常生活和官兵聊在一起,军事训练和官兵练在一起,成为官兵的知心人、贴心人,才能真正了解官兵的所思所想所盼,从而反思和改进自身工作,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官兵的满意度。

(责编:马昌、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