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至南充高铁首趟动车综合检测车上线

发布时间:2024-04-28 02:09:2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成都4月10日电 (记者 刘忠俊 王鹏)4月10日,55832次动车综合检测车从四川南充北站缓缓驶出,开往巴中东站,这是新建的四川巴中至南充高铁(下称:“巴南高铁”)首趟动车综合检测车上线检测,实现了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

巴南高铁首趟动车综合检测车正在通过大桥。刘明洲 摄

  巴南高铁位于四川东北部,正线起自新建巴中东站,向西经巴中市经开区、巴州区、恩阳区,南充市仪陇县、南部县、蓬安县、顺庆区,接入南充北站,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全长约148公里,全线共设车站6座,其中南充北站为接轨站,蓬安西站、仪陇站、马鞍站、巴中西站、巴中东站为新建站。

  此次动车综合检测车在南充北兰渝场至巴中东巴南场间进行往返测试,对高速铁路各系统功能、性能、状态进行综合检测,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标准,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要求。

巴南高铁首趟动车综合检测车从南充北站开出。李京芮 摄

  据了解,巴南高铁由蜀道集团和南充市、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的规划项目,是西南(川渝)地区与陇东、陕西、华北等中北部地区客运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