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气象看四川”大型主题采访聚焦四川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1: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成都2月18日电 (王利文)“中试平台帮助企业将创新想法转化为产品,最终实现商品化上市。”18日,蜂鸟智造(成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勇在四川成都向媒体一行介绍,中试平台是构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平台,让企业跨越科技成果转化的“死亡之谷”。

  为深入宣传四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万千气象看四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18日启动。各级媒体记者赴成都、德阳等10地开展集中采访,全面展示四川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举措成效。

2月18日,四川成都,“万千气象看四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王利文 摄

  “中试是什么?”“中试平台能为企业做些什么?”“哪些产品需要中试?”“中试过程是持续的吗?”走进高新蜂鸟智能硬件中试平台,媒体一行边考察边记录,接连提出的问题得到一一解答。

  田勇表示,公司提供产品设计、样机制造、工艺优化、供应链优化等环节的中试服务。自启动运营以来,平台已累计服务400余家高校院所和科技企业,推动200余个科研项目实现产业化。“预计二月底到三月初,内衣裤洗烘一体机等中试产品将‘跑’完中试,很快进入市场。”他指着展厅内的仪器介绍道。

2月18日,四川成都,高新区智能硬件中试生态园工作人员张珂欣(右)介绍情况。王利文 摄

  “高新区正大力实施中试跨越行动计划,标准化建设44个中试平台,高新蜂鸟智能硬件中试平台是其中之一。”在成都高新区“中试跨越行动”展厅,高新区智能硬件中试生态园工作人员张珂欣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已初步建成智能硬件中试平台、智能传感中试平台、微波集成电路测试及封装中试平台、先进陶瓷材料中试平台,形成了从材料部件到元器件、从元器件到整机,并配套检验测量的智能硬件中试能力。

  “欢迎大家来看‘大国重器’与三星堆的异曲同工,看质量强国的东方答案,看‘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生动实践。”在位于四川德阳的国内首个叶片加工黑灯产线现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表示,东方汽轮机作为我国高端能源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实现了我国自主燃机“0到1”的突破,成功研制了全球参数最高的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火电机组,建成了行业首个5G全连接数字化工厂,坚持以创新、绿色、智能,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一周,媒体一行还将前往雅安、乐山、宜宾、绵阳等地挖掘报道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和突出亮点。(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