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释放两名美国人质 联合国机构称加沙约140万人流离失所

发布时间:2024-04-28 05:19:1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0月21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0日晚,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发表声明说,在卡塔尔的斡旋努力下,卡桑旅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决定释放两名被扣押的美国人。联合国机构20日称,加沙地带已约有140万人流离失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确认了这一消息,称这是各相关方进行多日持续沟通后取得的突破。声明还表示,卡塔尔将继续与以色列和哈马斯进行对话,以期释放各国所有平民人质,以缓和当前危机,恢复和平。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0日晚发表声明,确认两名美国人朱迪斯·拉阿南和娜塔莉·拉阿南已于当晚被哈马斯释放。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边境迎接了两名被释放人员,并将她们送往位于以色列中部的一个军事基地,与正在等待她们的家人团聚。

  据报道,两名被释放人员为一对来自芝加哥的母女,此次来以色列探亲。娜塔莉·拉阿南的父亲20日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天早些时候与女儿通话时感觉她状态良好,正在等待回家。其妻子“手上有一点擦伤”,但并没有报告任何受伤情况。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0日发表声明称,该机构为此次释放提供了便利,并呼吁迫切需要更多类似人道主义行动,以便更多家庭得以团聚。声明指出,必须允许人质在被扣押期间接受人道主义援助和医疗护理,让其有机会与家人联系。

  声明还表示,加沙地带的医院正处于崩溃边缘,许多家庭露宿街头,几乎没有食物和水。呼吁立即停火,允许人道主义援助和急救人员进入。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约有140万人流离失所,其中超过54万人在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147个紧急避难所中避难,条件日益严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到访埃及与加沙地带南部接壤的拉法口岸,呼吁尽快放行援助加沙的运输车队。他说,能否尽快得到援助物资“对加沙地带的许多人来说是生与死的区别”。联合国现在正积极与各方接触,争取让援助车辆“尽可能快、尽可能多”地进入加沙地带。

  美国总统拜登20日向美国会提出一项总额约1060亿美元的特别拨款请求,主要用于增加对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援助。据美媒报道,这项特别拨款中的143亿美元将用于军事援助以色列。(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