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旅游度假区落户郑州

发布时间:2024-04-27 21:04:13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电  (余力)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近期举行启幕仪式,迎接各地游客。国庆假期,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16.5万人,其中70%以上是亲子家庭,整体客流量超出预期。

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围绕海洋、极地两大主题,打造了极地动物馆、奇妙海洋馆、南极企鹅馆、梦幻水母馆、海梦剧场、欢乐剧场等6个动物主题场馆、10余项游乐设备、5部海洋大戏、1个沉浸式IP主题娱乐区,建有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等综合配套设施,度假区集观览体验、互动娱乐、餐饮购物、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为一体。

游客在动物场馆可近距离观赏北极熊、海象、帝企鹅、白鲸、鲨鱼、海狮、海豹、北极狼、水母等多种海洋动物,每个动物场馆都有不同主题的科普区域。

在机械类主题游乐设备中,最受游客欢迎的要数中原最高的摩天轮“郑州之眼”,最多可同时搭乘324名游客。度假区将海洋特色与国际知名IP“奥特曼”有机融合,建成“全球首座奥特曼主题小镇”“全国首家奥特曼主题怪兽餐厅”等。

海昌海洋公园多年来持续拓展海洋文旅与科技产业的创新融合,充分运用内容传播、IP文化、人工智能等优势,持续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和科技创新产品。海洋主题的大型机甲巡游,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与感官冲击。在奇妙海洋馆里,机甲鲸鲨和机甲鳐鱼采用人工智能制导技术,能够上浮下潜自主游动,高度仿真模拟真实动物的动作,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近年来,河南大力发展全链条文旅文创业态,面对个性化、品质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填补了中原地区大型海洋主题旅游的空白。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